欢迎您到访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微米与纳米流体力学研究中心!

网站首页人才需求English
热点搜索: 博士生 硕士生
通知公告
ICMFLOC2021会议通知函
哈工大(深圳)朱永刚教授入选大洋洲流体力学学会会士
哈工大(深圳)微米与纳米流体力学研究中心诚聘海内外
哈工大(深圳)微纳流研究中心招聘仪器研发工程师【暂
最新动态
朱永刚教授课题组在《Lab on a Chip》上发表论文
ICMFLOC2020 will be postponed to next July in 2021
第三届国际微流体、纳米流体与芯片实验室大会(ICMFLOC
深圳校区成功召开第二届哈尔滨工业大学“一校三区能源
【学术讲座】“微流控技术在药物分析和纳米药物制剂中
小组活动
华南师范大学水玲玲教授学术报告
来源:   发表时间:2019/11/11 16:09:26  点击:

   水玲玲,华南师范大学,教授,博导。担任华南师范大学信息光电子科技学院院长,华南师范大学-特文特大学(荷兰)国际联合实验室中方主任。研究领域:基于微纳加工和微流控技术平台,研究新型微球(胶囊)材料构建及分析传感应用,基于微流体原理的新型显示技术及印刷加工技术。主持国家和省部级项目10项,包括国家基金国际合作、面上和青年基金项目,国家重点研发计划课题,广东省重大专项和应用专项项目等。已发表学术论文100多篇,专著章节4章,授权专利60多件。获2017年“中国高等教育学会科技管理研究分会年度优秀论文奖”,“粤木棉”杯广东省女教职工风采人物(2014)、光流控创新奖(2017新加坡)、广东省高校科研管理研究会2017学术年会“优秀论文奖”等。

   应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微米与纳米流体力学研究中心邀请,华南师范大学信息光电子科技学院院长水玲玲教授于2019年10月18日下午16:00,在A509为我院师生带来一场题为“基于液滴微流控技术的微球(胶囊)材料构筑及其应用时间”的学术报告。本次报告由研究中心朱永刚老师主持,参加本次学术报告的有微米与纳米流体力学实验室的老师以及相关专业的博士、硕士研究生等。

本次报告中,水玲玲教授首先介绍了微流控技术可以通过微通道和表面结构对特定尺度范围内的流体进行精确操控,结合了物理和化学两种方法,被广泛用于生物医学、化学、光电以及新材料等领域中。通过最近几年的研究,实现了基于不同几何结构微流控通道和流体材料的结合,实现了尺寸在100 nm — 100 um的均匀液滴制备,可控制备各种形态和材料的微液滴,包括油包水、水包油、水包水、油包油以及多重乳液液滴;通过引入功能性分子和纳米颗粒实现“限域”自组装结构。可控的微纳米结构材料可以用于表面拉曼增强光谱、环境响应型分子检测以及表面润湿性控制等领域。

   在报告结束后,与会老师和同学与水教授进行了深入的交流。水教授的经验分享,使得大家对微流控芯片的技术有了更深入,更直观的认识。




上一篇北京大学熊春阳教授学术报告
下一篇清华大学林金明教授学术报告
网站首页  -  中心简介  -  新闻动态  -  人员概况  -  研究内容  -  科研成果  -  课程教学  -  小组活动
版权所有 微米与纳米流体力学研究中心 保留所有权利 2017
电子邮箱: zhangshuying@hit.edu.cn 邮编:518055
电话:0755-2663 4628 学院地址:深圳市南山区西丽大学城哈工大校区 【后台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