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到访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微米与纳米流体力学研究中心!

网站首页人才需求English
热点搜索: 博士生 硕士生
通知公告
ICMFLOC2021会议通知函
哈工大(深圳)朱永刚教授入选大洋洲流体力学学会会士
哈工大(深圳)微米与纳米流体力学研究中心诚聘海内外
哈工大(深圳)微纳流研究中心招聘仪器研发工程师【暂
最新动态
微纳流体力学中心董军博士顺利通过博士论文答辩
微纳流体力学中心首位博士生顺利毕业答辩
王序进院士及团队到微纳流体力学实验室参观和交流
朱永刚教授主持第三届微流体、纳米流体和芯片实验室国
朱永刚教授课题组在《Lab on a Chip》上发表论文
新闻动态
微纳流体力学中心董军博士顺利通过博士论文答辩
来源:   发表时间:2023/07/07 16:58:16  点击:

答辩现场(左五为董军,左六为导师朱永刚教授)

(右为导师朱永刚教授,左为董军)

祝贺董军博士顺利通过博士论文答辩!


2023630日,由8名专家教授评审组成的博士学位论文答辩在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教学楼T5205举行,参加学位论文答辩的博士为董军,是微纳流体力学中心第2位毕业的博士。


董军,18级力学学科博士,导师是国家特聘专家、微纳流体力学中心主任朱永刚教授,其毕业论文题目为节律性呼吸下肺泡中微流特性研究,该博士论文以肺泡为研究背景,研究肺泡流的临界点和涡结构,并基于粒子追踪结果提取Poincare图和拉格朗日相干结构,重现肺泡呼吸流动重要的三维特征和揭示肺泡流的混沌机理。该论文通过建立肺泡流的研究模型、提出新的研究方法、发现肺泡流相关的力学新现象、探究了肺泡流混沌现象的机理等方面,为肺泡流体力学领域的研究做出了重要贡献

截止目前,董军在博士期间共发表期刊论文7篇,其中一作论文3篇,发表会议论文1篇,申请发明专利2项。博士期间担任第二届哈尔滨工业大学“一校三区能源论坛”学生会场主席,获得“优秀学生(实学实干奖)”、“哈尔滨工业大学百年校庆”深圳校区百篇优秀研究生学位论文、“优秀硕士研究生”等奖励和荣誉称号。


卓越人生再出发,再次祝贺董军博士顺利通过答辩,前程似锦!


2023年7月7日星期五





上一篇: 没有文章
下一篇微纳流体力学中心首位博士生顺利毕业答辩
网站首页  -  中心简介  -  新闻动态  -  人员概况  -  研究内容  -  科研成果  -  课程教学  -  小组活动
版权所有 微米与纳米流体力学研究中心 保留所有权利 2017
电子邮箱: zhangshuying@hit.edu.cn 邮编:518055
电话:0755-2663 4628 学院地址:深圳市南山区西丽大学城哈工大校区 【后台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