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到访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微米与纳米流体力学研究中心!

网站首页人才需求English
热点搜索: 博士生 硕士生
通知公告
ICMFLOC2021会议通知函
哈工大(深圳)朱永刚教授入选大洋洲流体力学学会会士
哈工大(深圳)微米与纳米流体力学研究中心诚聘海内外
哈工大(深圳)微纳流研究中心招聘仪器研发工程师【暂
最新动态
微纳流体力学中心董军博士顺利通过博士论文答辩
微纳流体力学中心首位博士生顺利毕业答辩
王序进院士及团队到微纳流体力学实验室参观和交流
朱永刚教授主持第三届微流体、纳米流体和芯片实验室国
朱永刚教授课题组在《Lab on a Chip》上发表论文
新闻动态
微纳流体力学中心首位博士生顺利毕业答辩
来源:   发表时间:2023/05/19 21:07:27  点击:

答辩现场(左四为刘波,左五为导师朱永刚教授)

(左为导师朱永刚教授,右为刘波)

祝贺刘波博士顺利通过博士论文答辩!

2023517日,由8名专家教授评审组成的博士学位论文答辩在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主楼H411举行,参加学位论文答辩的博士有2名,其中刘波成为微纳流体力学中心首位毕业的博士。

刘波,19级力学学科博士,导师是国家特聘专家、微纳流体力学中心主任朱永刚教授,其毕业论文题目为“3D打印微混合器内混合特性及其在生化传感中的应用研究”,该博士论文研发一个具有空间螺旋微结构的高性能3D微混合器,利用3D打印技术进行3D微混合器低成本加工,结合数值和实验方法全面研究3D微混合器在宽雷诺数范围内的混合机理和混合性能,并将其集成于微流控合成平台和检测芯片中,开展基于微混合技术的纳米复合材料高通量可控合成,对纳米复合材料进行电化学性能优化,将合成的纳米复合材料应用于微流控检测芯片中,开展基于微混合技术的多生物标记物电化学检测,并应用于多种生物样品的检测。

截止目前,刘波共发表期刊论文15篇,其中一作/通讯论文9篇,期刊封面文章3篇,高被引文章1篇,期刊优秀论文1篇,申请发明专利12项,已授权8项。担任“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Hydrogen energy”、“Engineering Failure Analysis”、“Nuclear Engineering and Design”等SCI期刊独立审稿人,曾获“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挑战杯”省二等奖、优秀毕业研究生、优秀研究生干部”等奖励和荣誉称号。

卓越人生再出发,再次祝贺刘波博士顺利通过答辩,前程似锦!



2023519日星期五





上一篇微纳流体力学中心董军博士顺利通过博士论文答辩
下一篇王序进院士及团队到微纳流体力学实验室参观和交流
网站首页  -  中心简介  -  新闻动态  -  人员概况  -  研究内容  -  科研成果  -  课程教学  -  小组活动
版权所有 微米与纳米流体力学研究中心 保留所有权利 2017
电子邮箱: zhangshuying@hit.edu.cn 邮编:518055
电话:0755-2663 4628 学院地址:深圳市南山区西丽大学城哈工大校区 【后台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