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到访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微米与纳米流体力学研究中心!

网站首页人才需求English
热点搜索: 博士生 硕士生
通知公告
ICMFLOC2021会议通知函
哈工大(深圳)朱永刚教授入选大洋洲流体力学学会会士
哈工大(深圳)微米与纳米流体力学研究中心诚聘海内外
哈工大(深圳)微纳流研究中心招聘仪器研发工程师【暂
最新动态
朱永刚教授课题组在《Lab on a Chip》上发表论文
ICMFLOC2020 will be postponed to next July in 2021
第三届国际微流体、纳米流体与芯片实验室大会(ICMFLOC
深圳校区成功召开第二届哈尔滨工业大学“一校三区能源
【学术讲座】“微流控技术在药物分析和纳米药物制剂中
小组活动
清华大学林金明教授学术报告
来源:   发表时间:2019/11/11 16:03:03  点击:

   林金明,博士,清华大学化学系教授,博士生导师。1992-2002年在日本东京都立大学学习和工作。1997年获得东京都立大学博士学位,同年留校任教。2001年获得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的资助,同年受聘中国科学院生态环境研究中心研究员,博士生导师,环境化学与生态毒理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副主任。2004年,受聘清华大学化学系教授,2008年受聘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2008-2014年担任清华大学分析中心主任、分析化学研究所所长兼化学系副主任,2014年入选英国皇家化学会会士。发表研究论文427篇,申请国家发明专利51项。

   应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微米与纳米流体力学研究中心邀请清华大学化学系林金明教授于2019年6月11日下午2:00,在A402为我院师生带来一场题为“微流控质谱联用细胞分析方法研究”的学术报告。本次报告由研究中心朱永刚老师主持,参加本次学术报告的有微米与纳米流体力学实验室的老师以及相关专业的博士、硕士研究生等。

   林金明老师从传统的细胞研究方法开场,指出传统细胞研究方法的弊端。从而提出微流控方法来实现细胞分析的主题。林老师梳理了微流控技术的发展历程,深入浅出地为我们解释了微流控技术在细胞研究领域地优点。林老师也介绍了自己将微流控技术与质谱检测技术联用进行细胞分析的工作。与此同时林老师努力践行“产学研”理念,通过与日本岛津公司合作将自己多年的研究成果转化为世界上第一台微流控质谱联用的细胞分析仪器。讲座过程中林老师穿插讲述了自己团队的一些科研经历,鼓励青年学子去啃自己研究领域的“硬骨头”,去做别人没有做过的、新的东西。

林金明老师精彩幽默的讲述给大家留下了深刻印象,让大家对微流控细胞分析领域有了更加清晰明了的认识,大家收获颇丰。


上一篇华南师范大学水玲玲教授学术报告
下一篇课题组师生深圳九龙生态农业园游玩
网站首页  -  中心简介  -  新闻动态  -  人员概况  -  研究内容  -  科研成果  -  课程教学  -  小组活动
版权所有 微米与纳米流体力学研究中心 保留所有权利 2017
电子邮箱: zhangshuying@hit.edu.cn 邮编:518055
电话:0755-2663 4628 学院地址:深圳市南山区西丽大学城哈工大校区 【后台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