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到访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微米与纳米流体力学研究中心!

网站首页人才需求English
热点搜索: 博士生 硕士生
通知公告
ICMFLOC2021会议通知函
哈工大(深圳)朱永刚教授入选大洋洲流体力学学会会士
哈工大(深圳)微米与纳米流体力学研究中心诚聘海内外
哈工大(深圳)微纳流研究中心招聘仪器研发工程师【暂
最新动态
朱永刚教授主持第三届微流体、纳米流体和芯片实验室国
朱永刚教授课题组在《Lab on a Chip》上发表论文
ICMFLOC2020 will be postponed to next July in 2021
第三届国际微流体、纳米流体与芯片实验室大会(ICMFLOC
深圳校区成功召开第二届哈尔滨工业大学“一校三区能源
小组活动
广州呼吸健康研究院李征途副教授学术讲座
来源:   发表时间:2021/01/05 21:37:36  点击:


哈工大(深圳)宣(文/孟海旭   图/孟海旭)1024日下午3:30,广州呼吸健康研究院李征途副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在A304为我院师生做了一场题为“纳米孔测序技术在COVID-19肺炎诊治中的应用研究”的学术讲座,我院部分师生参加了学术讲座。

讲座中,李征途副教授分享了与北京源生康泰基因科技有限公司合作开发的新冠病毒纳米孔检测技术平台。该平台已应用于新冠病毒的检测以及辅助临床新冠患者的诊治,同时基于该平台测序数据进行溯源分析以及SNP分析,解决复阳和长排毒患者的诊治难点。在未来,该平台可应用于重症肺炎患者转归机制的研究,以期探索2019-nCoV感染肺炎患者肺-肠微生态的变化特征,互相影响与疾病转归的相关性,并阐明肠道微生态参与疾病转归的作用机制。

会后,陈华英副教授等与李征途副教授对相关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

李征途副教授简介:

李征途,医学博士,硕士研究生导师,广州市青年后备人才(A证),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青年优秀人才;广东省医学会医院感染预防与控制学分会 青委会副主任委员,广东省临床医学学会呼吸病学专业委员会青年委员,医学参考报微生物与感染频道青年编委。师从中国工程院院士钟南山院士,现任职于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 呼吸科(广州呼吸健康研究院),主要从事肺部感染性疾病的临床诊治,研究方向为临床病毒学与抗病毒药物的研发,以及肺部真菌病发病机制的研究。主持国自然青年基金1项,和呼吸疾病国家重点实验室自主课题1项;参与多项国家十三五,重大专项,国自然面上,国际合作项目等的研究工作。以第一作者身份在Clinical infectious diseases,European Journal of immunology,Respirology, Life Sciences,Molecules, BMJ Open,和中华结核与呼吸杂志等国内、外著名杂志中发表20余篇高水平的学术论文;申请国家级发明专利8项,已授权5项。

1A7DF

讲座图片

1D87F

讲座图片

1E4F5

讲座图片

12A02

会议图片

上一篇王序进院士及团队到微纳流体力学实验室参观和交流
下一篇广州市第一人民医院刘大渔研究员学术讲座
网站首页  -  中心简介  -  新闻动态  -  人员概况  -  研究内容  -  科研成果  -  课程教学  -  小组活动
版权所有 微米与纳米流体力学研究中心 保留所有权利 2017
电子邮箱: zhangshuying@hit.edu.cn 邮编:518055
电话:0755-2663 4628 学院地址:深圳市南山区西丽大学城哈工大校区 【后台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