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到访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微米与纳米流体力学研究中心!

网站首页人才需求English
热点搜索: 博士生 硕士生
通知公告
哈工大(深圳)微纳流研究中心招聘仪器研发工程师
哈工大(深圳)微纳流研究中心招聘研究助理
哈工大(深圳)微纳流研究中心招聘博士后,年薪29-35
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微纳流研究中心招聘微流控芯片
最新动态
第三届国际微流体、纳米流体与芯片实验室大会(ICMFLOC
深圳校区成功召开第二届哈尔滨工业大学“一校三区能源
【学术讲座】“微流控技术在药物分析和纳米药物制剂中
课程教学

微纳流体力学
来源:微米与纳米流体力学研究中心   发表时间:2017/10/13 15:46:07  点击:


课程名称:微纳流体力学

授课教师:陈华英

授课时间:每年秋季


课程简介

本课程为微米及纳米尺度流体力学,主要讲解微/纳米级流体流动现象。本课程针对具有机械工程,电力工程,材料工程等背景的研究生设计。先修课程包括高等数学和普通物理学。

本课程将目前普遍分别教授流体力学,电动力学、界面化学和电化学集成在一起进行讲解。其目的是培养现代微流体研究人员,使其在今后使用微型和纳米级装置时,对连续流体机械系统具有分析和建模的能力。

本课程旨在让学生:

a)了解微/纳通道流体流动的基本概念和技术;

b)了解宏观尺度,微尺度和纳米流体流动之间的本质差异,并了解流体在不同驱动条件下的流动情况;

c)在不同实际应用中,能够使用课堂知识来解释与微/纳米流体力学相关的现象。

上一篇MEMS与微纳制造技术
下一篇多相流
网站首页  -  中心简介  -  新闻动态  -  人员概况  -  研究内容  -  科研成果  -  课程教学  -  小组活动
版权所有 微米与纳米流体力学研究中心 保留所有权利 2017
电子邮箱: zhangshuying@hit.edu.cn 邮编:518055
电话:0755-2663 4628 学院地址:深圳市南山区西丽大学城哈工大校区 【后台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