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到访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微米与纳米流体力学研究中心!

网站首页人才需求English
热点搜索: 博士生 硕士生
通知公告
ICMFLOC2021会议通知函
哈工大(深圳)朱永刚教授入选大洋洲流体力学学会会士
哈工大(深圳)微米与纳米流体力学研究中心诚聘海内外
哈工大(深圳)微纳流研究中心招聘仪器研发工程师【暂
最新动态
朱永刚教授主持第三届微流体、纳米流体和芯片实验室国
朱永刚教授课题组在《Lab on a Chip》上发表论文
ICMFLOC2020 will be postponed to next July in 2021
第三届国际微流体、纳米流体与芯片实验室大会(ICMFLOC
深圳校区成功召开第二届哈尔滨工业大学“一校三区能源
新闻动态
深圳校区成功召开第二届哈尔滨工业大学“一校三区能源论坛”
来源:微米与纳米流体力学研究中心   发表时间:2018/07/26 09:30:54  点击:

哈工大深圳校区成功召开第二届哈尔滨工业大学“一校三区能源论坛”


哈工大(深圳)宣(沈小双 吕慧敏/图、文)



7月23-24日,第二届哈工大“一校三区能源论坛”在深圳校区召开。哈工大(深圳)副校长姚英学,哈尔滨工业大学能源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书记田振辉,哈尔滨工业大学能源学院副院长帅永,哈工大(深圳)机电学院执行院长李兵,哈工大(深圳)理学院执行院长仲政,人力资源处副处长王亮哈工大(深圳)湍流-噪声-振动耦合与控制研究所所长周裕,哈工大(深圳)微米与纳米流体力学研究中心主任朱永刚,等50余位来自三个校区的师生代表出席论坛。

本次论坛由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校区主办、本部协办,旨在加强哈尔滨工业大学本部、深圳和威海三个校区能源领域专家学者的科研创新能力,充分发挥学科优势,鼓励学术争鸣,促进能源相关学科间交叉和融合,培育新的学科增长点。

朱永刚教授主持开幕式,宣布第二届哈工大“一校三区能源论坛”正式开幕。姚英学校长对论坛表示了极力支持,他指出此次能源论坛的召开对哈工大三个校区能源学科应对全球形势变化、适应时代要求而建设发展具有重大意义。田振辉书记致辞,他感叹校区发展的“深圳速度”确实不一般;哈工大三个校区对他而言就是三个家,希望本次能源论坛能够促进一校三区相关学科统一推进、稳定发展,并预祝论坛圆满成功。

本次论坛分为学生会场和教师会场,主要由学术报告和讨论交流两种形式进行。参加论坛的师生代表结合工程应用和理论研究,从空间太阳能热动力发电、微流在高效传热中的应用、氢能与太阳能利用中的工程热物理相关研究、电推进技术、微型燃气轮机发电系统、叶轮机械CFD模拟、以及与能动领域相关的流体与传热领域等多方面分享了各自的学术成果,探讨了能源领域的发展形势,展现了哈工大人在能源领域的影响力。与会代表在互动环节积极交换意见,创造了合作的契机。

年轻一代科研人才是哈工大学科发展的新生力量。在本次论坛中,三个校区的硕士、博士及博士后代表汇报了他们在现阶段取得的丰硕的科研成果,其中不乏充满创造性思维之处。他们不仅用行动和成绩亲身践行了校训“规格严格,功夫到家”,更表现出了不畏难题,勇于创新的魄力。

帅永副院长主持了下午的讨论和交流环节,姚英学、田振辉、仲政、王亮、朱永刚、周裕、于达仁、夏新林等多位与会人员纷纷就如何推进加强新的时代背景下哈工大一校三区能源学科相关专业的建设建言献策。会议尾声,与会老师统一商定加快落实各项紧密合作,为哈工大一校三区能源学科专业建设和人才培养做好准备工作,也对深圳校区的能源动力方向的发展提出了许多宝贵的建议。会议结束还成立了第一届哈尔滨工业大学一校三区能源动力学科发展工作委员会以及专家委员会,并拟定了两个委员会成员名单。

甄良校长在百忙当中抽出时间,于23日晚与部分与会代表见面,并鼓励大家畅所欲言,开好一校三区的能源论坛会议。

与会师生代表合影留念

                                                                                                                        


朱永刚教授主持一校三区能源论坛

姚英学副校长致辞

田振辉书记致辞

帅永教授主持研讨环节

会议现场




上一篇第三届国际微流体、纳米流体与芯片实验室大会(ICMFLOC 2020)
下一篇【学术讲座】“微流控技术在药物分析和纳米药物制剂中的应用”—中南大学陈传品教授
网站首页  -  中心简介  -  新闻动态  -  人员概况  -  研究内容  -  科研成果  -  课程教学  -  小组活动
版权所有 微米与纳米流体力学研究中心 保留所有权利 2017
电子邮箱: zhangshuying@hit.edu.cn 邮编:518055
电话:0755-2663 4628 学院地址:深圳市南山区西丽大学城哈工大校区 【后台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