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到访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微米与纳米流体力学研究中心!

网站首页人才需求English
热点搜索: 博士生 硕士生
通知公告
ICMFLOC2021会议通知函
哈工大(深圳)朱永刚教授入选大洋洲流体力学学会会士
哈工大(深圳)微米与纳米流体力学研究中心诚聘海内外
哈工大(深圳)微纳流研究中心招聘仪器研发工程师【暂
最新动态
朱永刚教授主持第三届微流体、纳米流体和芯片实验室国
朱永刚教授课题组在《Lab on a Chip》上发表论文
ICMFLOC2020 will be postponed to next July in 2021
第三届国际微流体、纳米流体与芯片实验室大会(ICMFLOC
深圳校区成功召开第二届哈尔滨工业大学“一校三区能源
新闻动态
【学术讲座】“微流控技术在药物分析和纳米药物制剂中的应用”—中南大学陈传品教授
来源:微米与纳米流体力学研究中心   发表时间:2017/12/15 14:27:30  点击:


       陈传品教授,现为中南大学药学院教授,“升华猎英计划”人才。系美国化学会、国际光学工程学会、澳洲流体力学学会会员,Lab ChipAppl. Phys. Lett.等国际期刊的特邀审稿人。多年来一直从事微流控芯片相关研究,精通微流体芯片制备流程、微流体操控及其检测技术设备开发。在芯片毛细管电泳电化学检测技术研究、生化武器微流控芯片检测设备、药物携带型微气泡超声造影剂制备、单分子检测技术和MicroPIV技术等方面都取得了突出的原创性成果。


应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微米与纳米流体力学研究中心邀请,中南大学湘雅药学院陈传品教授于2017128日下午16:30,在A509为我院师生带来一场题为“微流控技术在药物分析和纳米药物制剂中的应用”的学术报告。本次报告由研究中心陈华英老师主持,参加本次学术报告的有微米与纳米流体力学实验室的老师以及相关专业的博士、硕士研究生等。

本次报告中,陈传品教授首先介绍了将用于手机触摸屏领域的材料氧化铟锡导电膜(ITO)应用到微流控芯片的电极材料制备中:应用循环伏安法在其表面沉积金纳米颗粒,制备低成本的电极,大大降低其成本,推动了相关技术的产业化,该电极被应用到抗菌药物浓度检测以及水体(以湘江为例)中的重金属粒子的浓度检测。接下来介绍其持续研究十年的载药微气泡超声造影剂技术:将药物附着在直径为2微米大小的稳定性极好的气泡表面,在对病灶部位进行超声造影的同时,将药物送至病灶部位。通过添加活性剂等手段,将气泡稳定时间提升至数十天。并且该技术生成的气泡大小十分均匀,不会造成气泡堵塞血管。最后,陈教授介绍了微液滴合成技术,深入研究了纳米银颗粒的合成。

在报告结束后,与会老师和同学与陈教授进行了深入的交流。陈教授的经验分享,使得大家对微流控芯片的技术有了更深入,更直观的认识。





上一篇深圳校区成功召开第二届哈尔滨工业大学“一校三区能源论坛”
下一篇: 没有文章
网站首页  -  中心简介  -  新闻动态  -  人员概况  -  研究内容  -  科研成果  -  课程教学  -  小组活动
版权所有 微米与纳米流体力学研究中心 保留所有权利 2017
电子邮箱: zhangshuying@hit.edu.cn 邮编:518055
电话:0755-2663 4628 学院地址:深圳市南山区西丽大学城哈工大校区 【后台管理】